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正文

    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招生网 浏览次数:29140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成立于200110月,前身为西藏民族学院外语系,20107月发展成为外语学院,2007年起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口援助单位。自创办以来,已为区内外培养了一千多名外语专门人才,毕业生遍布西藏自治区各行各业,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外语学院党委成立于201511月,现有党员124人,其中教职工党员58人,设5个教工党支部;学生党员66人,设6个学生党支部,每个党支部设有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近年来,外语学院党委以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为载体,抓学习,抓宣传,抓程序,抓作风,抓实效,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开设有英语和日语等2个本科专业,1个专科专业旅游英语。英语专业成立于2001年,开设有英语师范、英印和英藏翻译等专业方向;日语专业20109月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目前,外语学院有学生550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521人,专科生29人。

    学院下设英语专业教研室、应用英语专业教研室、多语种教研室、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和大学外语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承担着英语专业、日语专业以及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和研究工作。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包括援藏教师),其中专任教师76人,有教授职称5人,副教授15人,讲师50人,博士9人(含6人在读),硕士57人(含3人在读),20名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同时聘有10名客座教授和4名外籍教师。外语学院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西藏自治区优秀教师4人,自治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1人,校级教学能手2人。

    学院建有数字式网络型多媒体语言教室6个,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专用多媒体教室5个,语言教学调频台1个,数码音视频编辑工作站1个,蓝鸽语言学习平台1个,教学设施和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运行良好,能够满足学院外语专业教学和全校公共外语教学的需要。

     

    英语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学位 文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实践能力强,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教育、科研、文化和新闻出版部门从事翻译工作的应用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高级英语、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法、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词汇学、英语修辞学、英语口译、英文报刊阅读、跨文化交际学、英语视听说、英语论文写作、英语语言学、外贸函电英语、中文写作等。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外事、经贸、旅游、教育、科研、文化和新闻出版部门从事英语翻译或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就业前景广阔。